Thursday, August 30, 2012

千金鼎

從網上得知有這樣的一間賣上海菜的餐館,怎麼可以不去一趟呢?店看似是新開的,地方很舒適而且人亦不多。看了看餐單,賣的不全是上海菜,也有普通的炒菜,甚至是任食火鍋。說實話看到差不多五張不同的手寫餐單及多原化的菜式,是不能不擔心的。

蒽油拌麵加蛋
作為半個上海人但從來都沒有吃過蒽油拌麵,亦是前幾年才認識這個麵。這個麵材料很簡單,只有蔥油及麵,再加上調味便完成。從顏色看起來,麵拌得很均勻,條條的顏色都一樣。把蛋弄穿然後把蛋汁再拌進麵條裹,蛋煎得過熟令蛋汁所剩無幾。其實我也不清楚加蛋是不是正宗的吃法,只知道加蛋好像沒啥特別。整個麵吃起來很順口,調味足夠亦有蔥味,不知不覺地整碟麵就消失了。

砂鍋雲吞
只是$3.99居然是一個中型砂鍋的份量,雲吞大概有十隻吧。雲吞肉多菜少,吃到點點薺菜的獨特味道,不過整體來說調味平淡,要不然味道會更好。

涼拌肚絲
友人笑說是意大利風涼拌肚絲,酸酸甜甜的,不要看好像有很多辣椒,其實辣度非常低。肚絲用了豬肚,非常爽口亦很入味,另外亦有拍過的青瓜塊作伴,可惜不夠入味。

千金粗炒加肉絲
大大碟只索價$5.99,再加$1加肉絲。沒有加錢的話材料只有冬菇絲及津白絲,麵的份量相對的多。味道均勻亦挺濃,算是不錯的。

獅子頭
姍姍來遲的獅子頭沒記錯又是很便宜的,可惜肉質太實亦沒什麼肉汁,而且醬汁很少又很像豉油,跟想像及平日吃過的獅子頭差別很大 。

Tuesday, August 21, 2012

膳園星馬豐食

最近膳園的廣告打得有夠兇,大大一頁充滿色彩,令我們忍不住去光顧一下,看看有沒有比首選的馬來西亞餐廳好吃。一入內侍應就說是日沒有炒菜、炒粉麵供應,所以今次只試了湯粉及碟頭飯。

先上兩杯拉茶,看上去表面有泡沫,的確是有拉過。聞了聞,有點熟悉的香味,再喝一口,不就是家裏有存貨的舊街場三合一即冲奶茶?喝光光後更發現杯底還有些粉,就更肯定是即冲奶茶了。

 星加坡叻沙
顏色橙橙黃黃很吸引,而且滿滿的材料在面頭,有豆卜、雞絲及魚片,麵則用了米粉。湯底辛辣味很重,反而椰汁味少了點,吃起來辣了一點並且欠缺了一點點平衡。

馬來椰飯
第一次吃馬來椰飯,點前其實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但侍應推介了就試試吧。上來的是一碗份量的椰飯及四個"小菜",先吃了口椰飯,椰汁味非常淡,是要很專心的感受才會吃到點點椰味。四個小菜中最特別的是peanut and Ikan Bilis,是用小魚乾煮成的醬鹹鹹香香非常好送飯,而那些酸菜就很醒胃。

海南雞飯
是馬拉式的海南雞飯,跟想像中的雞飯配甜豉油加辣醬不一樣。這個海南雞飯是有豉油在雞下面,感覺有點像吃豉油雞。雞本身口感麻麻,亦沒有什麼味道,幸好沾醬為雞加了點味道,相反雞飯味道挺濃亦有點雞味。

Tuesday, August 14, 2012

Pho Hung

說我了無新意也好,每次去China Town都會很保守的去吃笑牛或Kachi。無他的,我怕腸胃不適。來過這麼多次都只吃過普通的牛肉粉,今次要叫點別的。

順化辣牛肉豬蹄粉
湯底顏色是深啡色的,味道看起來很香濃,有點藥材味而沒有想像中的辣,這個辣是喝下去的時候感覺很順口然後辣才慢慢地、輕微地滲出來。正如菜名所寫,材料有牛肉及豬蹄,可能兩者都跟湯一起煮了好一陣子,顏色和味道都變得一樣,也就不知道自己是在吃牛或是吃豬了。不過份量很多而且很入味,如果再辣一點點便好了。粉用的是類似米線的米做麵,作為我這個米線狂人就當然喜歡啦!

Wednesday, August 8, 2012

餃子莊

隨意去了新旺角一趟,然後再隨意選了一家食店試試,很自然的行了去椰子島一帶,看見一家窗上寫了東北水餃、朝鮮冷麵、豬骨湯,這麼特別的配搭居然在同一間食店可以吃到,那就要吃了!

小菜兩碟
有泡菜及芽菜,芽菜調味簡單,主要是麻油的味。泡菜跟韓國的發酵泡菜不一樣,酸味來自醋而不是發酵,而且蔥蒜味較重。


蔥爆牛肉
以為是大蔥原來只是普通青蒽,不過蔥爽口但味道不會太生。牛肉是一片片小牛肉粒/片,有咬口亦帶點肉味,如果調味輕手一點會更好吃。

現壓冷麵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