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21, 2012

肥牛粉

跟友人本來約在茶不道吃便當,可惜最想試的鹽酥雞飯早早賣光。在街上逛呀逛,最後去了旁邊的肥牛粉試一試。平常去越南店都不會叫清淡的牛肉粉,反而喜歡吃帶點辣味的順化牛肉粉。
順化牛肉粉
沒有記錯的話,餐單上有兩個辣椒,的確湯底很辣。一開始吃的時候是辣得比想像中厲害,而且喝了一口要喝點水沖淡,吃久了便慢慢能適應。不過湯其實油了一點,而且辣得有點吃不到其他味道。粉是類似米線粗度的,挺滑亦有米味。材料方面則有豬手、牛肉及扎肉,每樣的份量非常多,扎肉至少有五大片,豬手亦有兩大件而牛肉份量則數不清,可以是食餸食到飽。


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蒸蒸日上

看雜誌時見到一整頁的廣告,說是以蒸餸做主打,看似挺健康的,所以找了一個中午去吃個午飯。店家在東海旁,地方不大但有數張大圓枱,適合多人聚會。明明記得這家店應該開了一段短時間,但不知為何餐牌感覺很殘舊的。

蒜香海皇炒飯
獲氣十足,而且飯炒得粒粒分明,味道亦很不錯,當然蒜味可以再重手點。海皇其實只有蝦(還是我運氣不好吃不到?),蝦切成一小粒一小粒的,口感跟炒飯很配合。

避風塘炒米粉
同樣是獲氣十足,米粉炒得夠乾身。味道其實不太像避風塘的感覺,倒是有點魚香茄子,也就是鹹魚的鹹香味。材料只有肉碎及一些椒絲,但味道及火候搭救,讓人吃不停。

北菇滑雞蒸飯
千等萬等等到炒飯、炒米都快吃光光了,蒸飯才姍姍來遲的上枱。賣相看似一般, 用上了砵仔做器皿,但材料又不算太多,所以看上去有點空虛。把豉油全倒入再攪拌好後趕緊把飯扒進口裏,呵!味道有點奇怪;再扒多一口,還是一樣奇怪。飯是油亮的,帶點生油的味道,不知是蒸好後淋上去還是蒸的時候飯已經加了生油?忘記飯的話,雞件是挺嫩滑的。


Friday, September 7, 2012

稻亭日本料理

很少光顧日本餐廳,不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不自覺地走進日本餐廳去吃點壽司。今次是在中午時份去吃午餐的,人不多,服務生倒是有三個,各守一個方位準備隨時出動。午市有套餐供應,有湯、沙律及甜品。

先上的沙律及湯,沙律菜挺新鮮,而沙律醬酸酸的,帶點柚子味道,很開胃。味增湯倒是印象模糊,不會難喝就是了。


刺身飯
顏色很豐富而且亦擺得很漂亮,款式亦很多,數一數應該有十一種刺身,大部份都只有一件。刺身算蠻新鮮的,可惜醋飯醋的份量差了一點,所以味道不夠香。

叉燒味增拉麵
典型的港式味噌拉麵,味道是有的但湯底欠缺靈魂,就是普通的淡口味增湯。配料有玉米粒、蘑菇、海帶、蛋、日本魚旦及叉燒。拉麵煮得剛剛好,不會太淋而有彈性。另外叉燒肥廋適中,不過無論是外形還是味道都有點像港式叉燒。腦海中想到的是小時候跟母親大人去吉之島美食廣場一起吃一碗特大港式日式拉麵,材料多多又不貴,不過自從吉之島裝修後,拉麵就消失了。

炸豬扒蕎麥麵
炸豬扒跟蕎麥麵是分開上的。炸豬扒脆口而且有肉汁,而且點的是甜甜的豬扒醬,真的不錯吃。
蕎麥麵的湯底清淡得來帶點味道,不過蕎麥麵煮得太淋而失去了應有的口感。

三文魚手卷及壽司卷
三文魚肥美亦挺新鮮,配上醋味不足的飯,說不上好吃,中規中舉吧。









藍莓醬奶酪
超超超小一杯的奶酪,奶味重亦夠滑,配上酸酸甜甜的藍莓醬,很好吃!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