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多好餐廳。潮州菜

對潮州菜沒有很熟識,什至連打冷也沒有吃過,所以這篇食記完全是以個人感受而寫的。這家餐廳一直存在了大概差不多七、八年吧,早餐吃得多,但吃晚飯倒是一個手指頭數完。

韭菜豬紅
豬紅結實而韭菜則還算嫩身,調味帶微微的辣,頗開胃的。
 RIMG1170_zps4b5ab98a.jpg

鹵水拼盤
款式多份量亦多,除了一般的紅腸、墨魚、豬耳等外居然有去骨鵝脾!鹵水頗香的,鹹鹹香香,而且鹵得還蠻入味。

 RIMG1173_zps03aeba76.jpg

雙丸紫菜湯
 雙丸是墨魚丸及魚旦,各有四大粒。魚旦的魚味沒有很重但夠彈牙,而墨魚丸有墨魚粒增加口感,味道亦很不錯,湯倒是沒什麼特別的。

 RIMG1174_zps444ac4ee.jpg

煎蠔餅
其實是炸蠔餅,粉漿有點口而且炸得有點散碎,還是喜歡台灣的蚵仔煎多一點點。
 RIMG1176_zps127aba87.jpg

Wednesday, May 8, 2013

中華牛羊館

這家店大概去了五次左右,每一次去都希望點不一樣的食物吃,這次去就點了以下的菜。可惜的是主糧的選擇性不多,所以每次都一定會點到河南手工燴面,要不然會想吃些不同的麵食。記得之前曾在香港的清真食店吃過牛肉餅很好吃,就在這裡叫了一碟四個羊肉餅。皮還算薄而且煎得金黃,不過肉餡不是很多而且沒什麼肉汁。調味又不太合自己的口味,所以就覺得還好,可是友人是覺得不錯的。粉皮(忘記全名了)調味鹹鹹辣辣的不錯吃。最後還點了燴牛利,是非常粵式的做法,汁是豉椒炒牛河的味道,真有趣。

 photo RIMG1551.jpg
河南手工燴面
 photo RIMG1556.jpg
粉皮(?)

 photo RIMG1553.jpg
燴牛利 photo RIMG1560.jpg

 photo RIMG1561.jpg
不是咬的。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