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蒸蒸日上

看雜誌時見到一整頁的廣告,說是以蒸餸做主打,看似挺健康的,所以找了一個中午去吃個午飯。店家在東海旁,地方不大但有數張大圓枱,適合多人聚會。明明記得這家店應該開了一段短時間,但不知為何餐牌感覺很殘舊的。

蒜香海皇炒飯
獲氣十足,而且飯炒得粒粒分明,味道亦很不錯,當然蒜味可以再重手點。海皇其實只有蝦(還是我運氣不好吃不到?),蝦切成一小粒一小粒的,口感跟炒飯很配合。

避風塘炒米粉
同樣是獲氣十足,米粉炒得夠乾身。味道其實不太像避風塘的感覺,倒是有點魚香茄子,也就是鹹魚的鹹香味。材料只有肉碎及一些椒絲,但味道及火候搭救,讓人吃不停。

北菇滑雞蒸飯
千等萬等等到炒飯、炒米都快吃光光了,蒸飯才姍姍來遲的上枱。賣相看似一般, 用上了砵仔做器皿,但材料又不算太多,所以看上去有點空虛。把豉油全倒入再攪拌好後趕緊把飯扒進口裏,呵!味道有點奇怪;再扒多一口,還是一樣奇怪。飯是油亮的,帶點生油的味道,不知是蒸好後淋上去還是蒸的時候飯已經加了生油?忘記飯的話,雞件是挺嫩滑的。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