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1, 2012

玉樓東

友人要到Scarborough辦事,等呀等,辦完事後就順便在附近找個地方吃個飯。想到附近有玉樓東,就去吃一個午餐,話說上一次去好像是玉樓東剛剛開業的時候,也有好幾個年頭了吧。

絕味蓮藕
看見店家有一系列的絕味小食,想必是對自己很有信心吧。基於好奇心但又膽小的關係,只要了一碟絕味蓮藕。蓮藕顏色有淺有深,深色的味道較淺色的濃。說實話把一整碟吃完了也不知道如何形容何謂絕味,就是有很多香料及帶點點辣的感覺,挺特別的。建議怕辣的朋友可以挑淺色的吃。

羊肉湯麵
超級大的一碗,羊肉份量不會太多但肉質煮得不夠淋。湯底帶點點乳白不過味道淡淡的,不太濃。

蘿蔔羊肉鍋
不知何解會要了兩個差不多的東西,跟羊肉湯麵有九成相似,差在於這鍋有白蘿蔔片。湯底其實蠻好喝的,有點藥材味。

口水雞
紅噹噹的顏色令人有擔心,好彩吃不去不會太辣而且各種味道很平均。雞份量還可以,就是略為沒什麼肉吃。

湖南酸辣粉
粉用了紅薯粉,原本透明的粉染上了湯底的紅色,非常誘人。湯的顏色紅紅黑黑外加點辣油漂浮,撈了點粉底沒有膽加湯。的確吃不去的第一口沒感覺,但吃完後口腔開始熱熱的,後勁也不可少看,不過越吃越過癮。

蔥油餅
薄薄一片,有少許蔥味,說真的沒什麼特別,但為了一整餐帶來點清新。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