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5, 2012

上海館

單車男某日突然話去吃一間沒有吃過的上海菜餐館吃晚飯,當然立刻穿衣服出門口!這間餐館小小的,很街坊的感覺。去的時間有點晚,所以沒有認真看餐牌,而是叫了一個四人餐加一碗麵。


冷盤兩碟:烤麩及醉雞
烤麩是用刀切成一粒粒正方形的,除了烤麩外還有少量木耳、荀及冬菇。烤麩入味而沒有酸味及過油的問,味道帶甜亦有醬油的香味,很上海風味。醉雞肉很扎實亦有啖啖酒味,份量亦很多。

粟米雞蓉
粟米及雞蓉都不多,不過調味不錯,而且三個人應該每人可以分到三碗以上。

生煎包
一客五件熱辣辣,一咬開肉汁便緩緩流出。皮軟熟,不會太厚亦不會太乾。肉餡調味正常,說不上會留不印象,下次有機會要試一試小籠包。

粟米班塊
濃綢粟米羹淋上炸得脆口的班塊,而且班塊的脆皮不會很厚亦有肉食,很不錯。 
奶油津白
奶油味很香很濃,吃下去感覺是在吃西式的白汁津白。當然卡路里應該也不少,but who cares!

回鍋肉
期待已久的回鍋肉最尾上枱,看了一眼有點像小時候跟爸媽一起吃某家上海菜館的賣相。材料有肉片、豆腐乾/素雞片、椰菜、青椒,每一樣食材都切成差不多大小的,令口感很一致。味道方面非常濃,香香辣辣,而且醬汁很均勻地沾在每樣材料上,真的很惹味。
另點的青菜煨麵
大大碗不過忘記了價錢,菜切得碎碎的,口感上很配合煨麵,不過湯底沒什麼味道而且亦煨得不夠耐,所以味道上差了一點。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