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1, 2012

膳園星馬豐食

最近膳園的廣告打得有夠兇,大大一頁充滿色彩,令我們忍不住去光顧一下,看看有沒有比首選的馬來西亞餐廳好吃。一入內侍應就說是日沒有炒菜、炒粉麵供應,所以今次只試了湯粉及碟頭飯。

先上兩杯拉茶,看上去表面有泡沫,的確是有拉過。聞了聞,有點熟悉的香味,再喝一口,不就是家裏有存貨的舊街場三合一即冲奶茶?喝光光後更發現杯底還有些粉,就更肯定是即冲奶茶了。

 星加坡叻沙
顏色橙橙黃黃很吸引,而且滿滿的材料在面頭,有豆卜、雞絲及魚片,麵則用了米粉。湯底辛辣味很重,反而椰汁味少了點,吃起來辣了一點並且欠缺了一點點平衡。

馬來椰飯
第一次吃馬來椰飯,點前其實完全不知道是什麼,但侍應推介了就試試吧。上來的是一碗份量的椰飯及四個"小菜",先吃了口椰飯,椰汁味非常淡,是要很專心的感受才會吃到點點椰味。四個小菜中最特別的是peanut and Ikan Bilis,是用小魚乾煮成的醬鹹鹹香香非常好送飯,而那些酸菜就很醒胃。

海南雞飯
是馬拉式的海南雞飯,跟想像中的雞飯配甜豉油加辣醬不一樣。這個海南雞飯是有豉油在雞下面,感覺有點像吃豉油雞。雞本身口感麻麻,亦沒有什麼味道,幸好沾醬為雞加了點味道,相反雞飯味道挺濃亦有點雞味。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