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30, 2012

千金鼎

從網上得知有這樣的一間賣上海菜的餐館,怎麼可以不去一趟呢?店看似是新開的,地方很舒適而且人亦不多。看了看餐單,賣的不全是上海菜,也有普通的炒菜,甚至是任食火鍋。說實話看到差不多五張不同的手寫餐單及多原化的菜式,是不能不擔心的。

蒽油拌麵加蛋
作為半個上海人但從來都沒有吃過蒽油拌麵,亦是前幾年才認識這個麵。這個麵材料很簡單,只有蔥油及麵,再加上調味便完成。從顏色看起來,麵拌得很均勻,條條的顏色都一樣。把蛋弄穿然後把蛋汁再拌進麵條裹,蛋煎得過熟令蛋汁所剩無幾。其實我也不清楚加蛋是不是正宗的吃法,只知道加蛋好像沒啥特別。整個麵吃起來很順口,調味足夠亦有蔥味,不知不覺地整碟麵就消失了。

砂鍋雲吞
只是$3.99居然是一個中型砂鍋的份量,雲吞大概有十隻吧。雲吞肉多菜少,吃到點點薺菜的獨特味道,不過整體來說調味平淡,要不然味道會更好。

涼拌肚絲
友人笑說是意大利風涼拌肚絲,酸酸甜甜的,不要看好像有很多辣椒,其實辣度非常低。肚絲用了豬肚,非常爽口亦很入味,另外亦有拍過的青瓜塊作伴,可惜不夠入味。

千金粗炒加肉絲
大大碟只索價$5.99,再加$1加肉絲。沒有加錢的話材料只有冬菇絲及津白絲,麵的份量相對的多。味道均勻亦挺濃,算是不錯的。

獅子頭
姍姍來遲的獅子頭沒記錯又是很便宜的,可惜肉質太實亦沒什麼肉汁,而且醬汁很少又很像豉油,跟想像及平日吃過的獅子頭差別很大 。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