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8, 2012

餃子莊

隨意去了新旺角一趟,然後再隨意選了一家食店試試,很自然的行了去椰子島一帶,看見一家窗上寫了東北水餃、朝鮮冷麵、豬骨湯,這麼特別的配搭居然在同一間食店可以吃到,那就要吃了!

小菜兩碟
有泡菜及芽菜,芽菜調味簡單,主要是麻油的味。泡菜跟韓國的發酵泡菜不一樣,酸味來自醋而不是發酵,而且蔥蒜味較重。


蔥爆牛肉
以為是大蔥原來只是普通青蒽,不過蔥爽口但味道不會太生。牛肉是一片片小牛肉粒/片,有咬口亦帶點肉味,如果調味輕手一點會更好吃。

現壓冷麵


不知道麵的名稱,但麵身幼細、彈牙有韌度,吃下去亦很爽口。冷湯底是酸酸的而帶點少辣,店家還加了少少芥末醬,增加了味道的層次,而且配味道淡麵真的很開胃。

牛肉大餅
一開四用錫紙包住,從橫切面可見餅內的餡料分佈得很平均。把餅拿上手先感覺到的是餅本身有點油但挺鬆軟,咬下去酥酥的。整個牛肉大餅調味淡了一點點,口感亦乾了一點點。

辣豬骨湯
先說一聲每次吃豬骨湯都一定會跟朝鮮屋的比較,這個豬骨湯的豬骨是比較少個子的,但件數取勝。菜亦很多,不斷撈不斷撈都還有不少。喝了一點湯,感覺到的是沒什麼層次,好像是辣椒粉加高湯的味道,欠缺了那種豬骨味的湯底。

韭菜鍋貼
姍姍來遲的鍋貼只是$3.99 便有五大只,份量大得有點驚訝,胃口正常的女孩子一定吃到飽上心口。鍋貼皮是煙韌有咬口的,而內餡則以肉為主,調味適中而且咬下去肉汁會緩緩流出。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