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2, 2012

美濃刀切牛肉面

每次去First Markham Place,泊車後行經美濃的後門都聞到又香又臭的臭豆腐味。今次真的決定去回味一下!話說每一次去甚至只是經過就會想起友人一次的經歷,不過食飯就不想記起這件好笑的事,哈!

燙A菜
份量挺多而且新鮮又不會燙得過久,用了豉油/醬油膏調味,整個味道是帶點甜的。


牛筋湯麵
牛筋炆得很淋,甚至淋得有點失去了牛筋的彈牙口感,不過味道不錯的。跟上次一樣對他們家的麵不感興趣,下次一定要轉另外一種粉。彈牙但有明顯的丁點酸味,不是壞了的那種酸而是好像有些烏冬也有的發酵酸味,所以說下次要吃其他粉。


牛肉肉燥麵
是乾拌而非有湯的,面質跟牛筋湯麵一樣,只是加了肉燥而少了湯。牛肉份量很多亦煮得入味,肉亦算淋。肉燥倒是令我想起小時候在祖母家吃的家鄉肉燥,很親切。肉燥加了切粒豆干增加口感,調味主要是豆瓣醬,拌面有夠味道,只是感覺不像台式啦。


臭豆腐
臭豆腐聞起來的確很臭,咬下去很實在,但感覺不到其香。自行加了泡菜及辣醬,味道回來了,不過跟想像的仍有出入。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