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3, 2012

吃餃子去 - 半畝園

為了喝三不賣的奶茶咖啡,去了First Markham Place食一個不包餐茶的午餐,選來選去最後決定吃餃子。半畝園應該是那裡唯一一間有餃子吃的吧,而且最近好像加了"東方餃子館"這幾個字,那就要試試那裡的餃子了。看了餐單感覺價錢蠻便宜的,而且蒸餃第二籠半價,那麼就是$7左右有十六隻蒸餃。

北京打鹵麵
打鹵麵重點是那勾了芡的鹵汁,要夠凝固夠稠。這個打鹵面的芡勾得算不錯,材料很多,有魚有切片白肉有菜有蛋花。吃了一口,顏色有了不過味道不夠濃,加上那有點碎及淋的粗身面條,就顯得味道更淡而無味及沒什麼層次了。



酸菜魚片米線
看見餐單第一道吸引到眼光的便是這道酸菜魚片米線,米線呵!湯味道淡了一點,酸味、鹹味都不太夠,酸菜的香味亦沒有太出。魚片份量挺多而且很嫩滑,當然只是普通的龍利片,但沒什麼奇怪的味道已經算不錯了。

西葫瓜羊肉餃子
一開始不知道西葫瓜是什麼,幸好餐單上有照片,看上去有點像zucchini,感覺是挺特別的配搭。一籠八只熱騰騰的上枱,配搭的是有很多蒜末的醋作沾醬。皮呈半透明,擀得薄,口與肉餡的比例很好,而且口感有韌度但又軟熟。餡料方面,羊肉有羊羶味而且滑嫩有肉汁, 一咬下去肉汁便滲了出來。不過口感有點鬆散,而西葫瓜的存在感亦很低,所以吃不到有什麼特別。不過我會願意回來吃其他口味的餃子!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