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5, 2012

多倫多少有的日本拉麵店 - 丹羽亭 Niwatei

在最近這一、兩年很多日本拉麵店都在香港開了分店,看見其他人寫的食評、影的相很令人羡慕。為何這裏像樣一點的拉麵也沒有?不過,聽說明年會有拉麵店進駐多倫多,就即管等等吧。在等待的時候,去了在J-town內的拉麵店吃拉麵止渴。
店小小的,座位排得密密麻麻,絕對不用偷聽也能知道旁邊的人在談什麼。看了看餐單決定要兩個set,包一碗拉麵、一個side 及一個甜品。

Miso Ramen
麵一到便立刻試一口湯頭,帶點淡淡的味噌同時亦有雞骨、柴魚等不同層次的味道。可惜作為一個酷愛味噌者,略嫌味道不夠濃厚。
拉麵的配料很簡單:叉燒、半只蛋、兩片魚旦、芽菜及粟米。拉麵方面是煮得較為硬身的那一種夠煙韌,粗幼適中而有點曲身很能掛湯。半只蛋是近乎全熟但又有一丁點流心,不知店家是特意還是不小心...叉燒應該是用pork loin煮的,是全瘦肉而一點肥肉也沒有,因此口感只是一般,還好味道不錯而且炆得夠淋,不過這件叉燒的確令人有點失望。


Tonkotsu Ramen
跟miso ramen 差別在這個是豚骨湯底, 喝了一口,味道挺香濃。


Mini Curry Rice
迷你咖哩飯份量不算迷你,咖哩汁跟飯各佔一半。飯是用了日本米,圓而短身有米香。咖哩只有馬鈴薯及蘿蔔,味道是帶點層次的甜,真的有一種像小時候媽媽為了哄小朋友高興而買的那種印有卡通又聲稱有十六種蔬果煮成的即食咖哩包。這可不是代表不好吃,而是真的很日本,很懷念呵!


Steam rice with mixed vegetables
日式雜炊飯看上去不太吸引,但味道是意想不到的香濃。材料看到的主要是菌類,應該是加了豉油、糖、昆布等等去調味。味道少少甜但有昆布的特別香氣,很有日式家庭溫韾感覺。


Mitsumame
看圖片、看文字也猜不到是什麼,那就要試試了。上菜時看到一粒粒半透明貌似啫哩的甜品,但一試便發現原來是大菜糕/寒天。口感實正又彈牙,沒什麼味道,因此甜味靠的是糖水,罐頭水果及那一匙紅豆蓉,算是一個不錯的體驗。


地址:3160 Steeles Ave. E, Markham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