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一風堂

回港的第二天便跟友人約了去銅鑼灣逛街,順便想試試有名的豚王,不過只是六點十五分到達就已經有一條長長的人龍在等候,只好轉移陣地到一風堂。一風堂同樣主打豚骨湯底,不過價錢大概比豚王平了個十至二十元港幣。
 RIMG0983_zpsd6b0531c.jpg

味增豚骨拉麵
這碗拉麵是以豬骨湯底加上店家特製的味增,所以既有豬骨也有味增的香味。先呷了一口湯底,非常非常的濃綢又帶點豆味,而且豬骨及味增的比例剛剛好,不會說那一方太搶鏡。作為一個味增熱愛者,這個味增湯非常對胃口。麵方面是幼身的,要了適中(店員會問麵要煮得硬、適中還是軟),試了點友人的硬麵的確有明顯分別,不過第一次吃還是選得保守一點好。材料方面挺簡單的,就是兩片瘦肉(是根據英文版的描述 : lean slices of pork,比用叉燒二字更切合現實),其實肉也不是超級瘦的,就是自己想太多以為是肥瘦各半的叉燒,不過肉質及味道也很不錯。
 RIMG0984_zps5066c441.jpg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