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9, 2012

Tutti Matti 。 Summerlicious 2012

Summerlicious 終於又回來了,今次非常豪氣的請了單車男及蓮花露去吃一餐(其實只是$35每個人而已)。$35看似很貴,但當你見到平日一個主食也要$25 左右的話,$35 有前菜、主菜及甜品就相對變得平宜了! 是次餐廳的summerlicious menu 前菜主菜均有四個選擇,三人行就可以試三款。


前菜
Maremma toscana
braised suckling pig, roasted onions, tuna mayo and toasted country bread
Country bread 的形狀及味道均跟法包差不多,口感煙韌得很,加上那tuna mayo 亦說不出有什麼特別。乳豬切薄片,口感很嫩口而且有肉汁,不過調味淡了一點。如果我是在三文冶店吃的話,我會認為它是很不錯的了,不過以這個做前菜卻有點失望。

Pate della casa
homemade pates and terrines with grilled country bread
今天吃到的是chicken liver 及chickpea的pate,並不是平日會吃到的那種幼滑的pate,質感是較為粗糙,可以吃得出食物原本的口感。味道方面不錯的,chicken liver 味夠濃,而chickpea則甜了一點,不過送法包是不錯的。要說不滿的就是又用法包,而且擺盆有點兒馬虎,而且顏色也太統一了。

Prosciutto e melone
Ontario musk melon with prosciutto di Parma
兩塊prosciutto,兩件西瓜及兩件蜜瓜,份量真的比想像之中少得多,只要三扒兩撥就清碟。Prosciutto顏色鮮紅、鹹而帶點點甜味,味道夠平均,而蜜瓜亦夠甜,配搭起來算可以的。 

主菜
Costole di manzo
braised short ribs in beer, oranges and rosemary with smashed roasted vegetables
牛仔骨黑炭般的顏色,感覺好像燒黑了一樣,幸好牛味重、入味而且味道濃郁,亦炆得挺淋。分到的只有肉及半件小薯仔,所以什麼orange and rosemary都感受不到。

Salsicce e fagioli all’uccelletto
homemade fennel sausage with canellini beans and a tomato basil sauce

不得不說這碟是一整晚唯一一碟吃剩的。Fennel sausage 吃得出顆顆肉粒,但味道淡口,又沒什麼顏色,好像是水煮的一樣。Canellini beans and a tomato basil sauce就不太會欣賞了,味道像焗茄汁豆配港式蕃茄湯,三人嘗了一口使不想再試了。

Gnudi
spinach and ricotta naked ravioli in a butter sage sauce
Naked Ravioli 是沒有皮的意式雲吞, 質感實淨而ricotta的味重,真的很不錯。

甜品
torta di ricotta
ricotta and rhubarb cake with amaretto and caramel sauce
蛋糕酸酸甜甜的再加上焦糖醬,味道很好。


panna cotta
Italian custard with a strawberry sauce
奶凍牛奶味濃濃的,又不會過甜,而且用了vanilla seed去製作,味道很自然。口感方面吃下去很滑溜柔軟,再配上草莓醬,為看似平凡的panna cotta增加色彩及味道。



crostata toscana
Italian fresh fruit tart with vanilla gelato
忘記了用什麼水果,但同樣是酸酸的,批的質感酥酥的,不錯吃。

Saturday, July 21, 2012

鏞記

某天看到朋友午餐吃燒鴨,令我的燒鴨癮突然出現,那就找了一天去鏞記吃燒鴨飯!燒鴨叉燒飯已經吃過很多次,也就不再寫了。話說仍記得第一次到鏞記,目光不期然地被牆上的三張相吸引到。三張相分別是兩條腸跟一隻小牧,兩條腸色跟我家的兩條一樣,都是黑跟咖啡色,非常巧合呢!最近再去又多了一張狗相,是兩條腸的老公,不知什麼時候我家的兩條腸有老婆呢?

白汁海鮮焗飯
材料有蝦、青口、魷魚、蟹柳及蘑菇,算是挺有誠意了!白汁味道濃,而且面頭有一點點芝士,挺惹味的。

紫菜四寶湯麵
忘記了菜單上有沒有寫是四寶丸,但上枱的就是雜丸麵加少許紫菜。數了數其實是五寶丸,有牛丸、魚旦、墨魚、不知名丸及我有幸吃到的包心丸,丸非自製,也就不多講。麵不得不說的是煮得麻麻,普普通通的生麵煮得失去了彈性、口感,也不想多吃一口了。

Monday, July 16, 2012

Restoran Malaysia

最愛encore 的一間星馬菜館,我又來了!說實話,菜單一直沒什麼變,但為了湯粉麵及拉茶,我還是會繼續來的。

Singapore Laksa
是必點之一。湯底味道很有層次,首先會感受到點點的咖哩辣味及椰漿的椰子味,然後會漸漸有濃濃蝦膏的香味。麵用了黃油麵,而材料亦不少,有四大片魚蛋,兩大件油豆腐及少許雞絲。材料其實沒什麼特別,但伴着湯去吃就全變得好味道。


Tuesday, July 10, 2012

Izakaya Ju

每次去J-town都只會去吃拉面,剛好今次單車男說聽說網上有人推介Izakaya Ju ,當然要去嚐一嚐!店家不大,有一個半開放的廚房,可以見到廚師煮菜、燒串燒。午餐有套餐供應,而牆口亦有一大塊黑板寫了很多串燒及特色美食,亦有店家推介。

Curry Rice 
Minced beef and vegetable curry on rice with poached egg, comes with salad
先送上的沙律,材料普通有沙律菜、青瓜及蕃茄,全部都挺新鮮的。調味方面酸度強了一點,店家是想讓客人開胃,然後吃多點東西吃吧(笑)。咖哩飯賣相不錯而且醬汁淋得滿滿的,感覺很實在。先將蛋拮開打勻,味道影響不會大但口感方面會變得更滑嫩。咖哩如餐單所寫,有碎牛肉、小蕃茄及意大利青瓜,說實話,小蕃茄應該是之後加的,口感跟其他材料非常不同亦有點其怪。不過,咖哩的味道可是非常好!這碟咖哩不是那種甜甜的日式咖哩,而是少少甜而帶辣的。吃下去可以感覺到味道是有層次的,有日式咖哩磚的甜味,亦有咖哩粉的香辣味。


Wednesday, July 4, 2012

金鳳餐廳。甜的下午茶

又是吃下午茶,不過今次去的目的是為了窩夫,好跟Pastel 的比較一下。金鳳的下午茶有挺多甜的選擇,有不同口味的厚多士、窩夫,當然也有常見的湯粉、炸雞奕、薯條、沙律等等。

火腿蛋湯烏冬
出乎意料之外的湯底用上了他家有名的魚翅骨湯,顏色呈乳白色,還以為只是有色無味,但沒想到真的有啖啖魚翅骨的香味,有的像媽媽煲的魚翅骨湯。烏冬挺滑口,而火腿及蛋也很難做得不好吧。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