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3

潮陽小館

這家潮州菜開了一段時間,不過一直都過門而不入,皆因本身對潮州菜沒什麼特別興趣,亦覺得這裡的潮州菜有點偏港式。這次去是友人說這家的潮州菜還挺好吃的,就試試吧。

胡椒豬肚湯
湯有很香辣的胡椒味,喝得非常過癮而且亦很暖胃。豬肚冼得很乾淨而沒有異味,要彈的話就是湯料份量少了一點。
 photo RIMG1471.jpg


甘蔗香薰鴨(半隻)
半隻的香薰鴨件頭很大,顏色紅亮很吸引。味道有淡淡帶甜的煙薰味 ,尤其以鴨皮的香味最突出,而且口感扎實但肉質不會柴亦不會肥膩,真的很值得推介。
 photo RIMG1474.jpg


蠔仔肉碎泡飯
蠔仔用了大蠔切成一小磈一小磈,還好不會很腥而且份量亦不少。最特別的是泡飯中加了一塊塊細小的炸豬皮,既增加了口感亦令味道更香,如果泡飯的湯再濃厚點再鹹一點會更好。
 photo RIMG1477.jpg


潮州炒麵線
麵線炒得很乾身亦有獲氣,材料挺豐富有豬肉絲,蛋絲,韮菜,芽菜及蝦,不過味道淡了一點。
 photo RIMG1479.jpg


鮮掌扒菜苗
鮮掌是已去骨的鴨掌,有點像豉汁蒸鳳爪的口感般軟綿綿的,味道較為淡。小白菜挺新鮮的,加上玻璃茨汁還是缺了解點點鹹味。
 photo RIMG1484.jpg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