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0, 2013

度小月。街坊上海菜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這家餐廳正確的名字。濕紙巾的包裝寫着度小月,但菜單又不是,然後門面的招牌又一直用紅紙遮蓋住,那就當它叫度小月吧。

肴肉
吃上海菜例必點至少一碟冷盤攝時間,這次選的是肴肉,也就是類似肉凍的東西。瘦肉的部份顏色紅潤,肥與瘦的地方平均分佈,口感有點爽口,吃下去不會油膩。要是瘦的部份再多一點吃起來會更實在。

 RIMG1011_zpsebad5e9b.jpg

青菜煨麵
我對青菜煨麵的要求挺高的,所以只是看了一眼就知道這碗不是我的菜。作為一碗煨麵的基本就是要花點點時間去煨,令到麵差不多可以跟湯成一體,吸盡湯的精華才對。這一碗像是湯加粟粉變濃綢,而不是煨。無謂浪費胃的空間,吃了一小碗就算。

 RIMG1012_zps8e867bc0.jpg

蔥爆牛肉+餅皮
又再次被誤導(我認我天真)以為是大蔥,不過炒得很有火候又很香口。肉很多很嫩,配上餅皮真的吃得很過癮。

 RIMG1014_zps75a7526a.jpg

三鮮炒年糕
白白肥肥的年糕加上顏色豐富的配料非常吸引人,年糕軟熟但又富有嚼勁,配上蝦子,火腿,雞肉,津白等等的食材,味道很豐富。

 RIMG1017_zps7a49301a.jpg

砂鍋津白
滿滿的一鍋有很多料,最特別的是魚丸,質感跟平常篤魚旦的那一種完全不一樣。這裡的魚丸是鬆軟,並不彈牙,吃慣港式的可能會不習慣。

 RIMG1018_zps3cf24304.jpg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