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5, 2011

Taste of Asia 萬錦亞洲節-美食篇

今天中午專程去了太古廣場旁舉行的亞洲節(美食節)尋找好味的美食。
選了一些平時很少見或吃的小食當正餐吃,以下是今天的戰績:


古早味蚵仔煎
一看見大大的banner寫着"蚵仔煎"這三個字,又大概只有五個人在排隊便二話不說的速到龍尾去。
攤位內有兩位青年在煎蚵仔煎,先倒蚵仔炒一炒,再加上大量菜及粉槳,少量的蛋汁煎熟,
最後淋上沾醬(海山醬)便完成了。
看似不難,但我們等了差不多二十分鐘才買到(不要忘記只有五個人...)。
蚵仔份量沒有很多,但是真的是蚵仔,而非用大蚵切小的,不錯。
可惜粉槳佔了整個蚵仔煎的80%,第一、二口是不錯的,
但當每一口都是那QQ的粉,你就會覺得很奇怪。
再加上那有顏色但味不濃的海山醬,真的覺得為何會愚蠢到付錢買粉槳吃呢?
這個不太推,除非你沒吃過又想知道什麼是蚵仔煎。
(小妹從未去過台灣,但吃過台灣室友媽媽弄的蚵仔煎比這個好吃多了。)



魏家臭豆腐
就是台味軒的臭豆腐,也是很多人排隊的其中一檔。
有很多中式鑊在攤檔內炸臭豆腐,因此就算人多也很快可以買到。
一貫的水準,有丁點臭味的臭豆腐加上惹味的醬汁及台式泡菜,真的很不錯!


新彊羊肉串 Barcode Northern Barbecue
要了$5 三串的羊肉串,
肉串燒了後還有不少肉汁,而且也頗有羊味。
有很濃的孜然粉味,鹹鹹香香不錯吃。




鐵板魷魚 
有幾家賣鐵板魷魚, 這家則寫明是"第一家鐵板魷魚",加上$5三串的價錢,就試試吧。
魷魚還蠻大的,燒得剛剛好又不會韌,味道同樣是孜然味,也是一款很好吃的小食。
一串魷魚,請忽略背景



Malaysian Murtabak- Chicken Murtabak
Mustabak是一種好像用酥餅卷着雞肉、牛肉等不同材料的小吃。
雞肉卷用了多達了十二種材料混合一起的蓉,也就是說你不會看到大塊的雞,而是雞粒。
先說餅皮是現埸搓的(不是現叫現搓呵,只是現埸預先搓好),口感和味道挺好。
材料用肉眼所見有薯仔,青豆及小小小雞肉,有點像印度的samosa材料。
的確,味道也有點像samosa,挺好吃的。
但這個不可當小吃,因為份量非常大而且很飽肚。
店家樣子-只有三種選擇:Beef, Veg, Chicken
$8
餅內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