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9, 2011

自製脆皮燒肉- Crispy Chinese Roasted Pork Belly

小妹繼整完叉燒後,由向開燒味鋪的夢想行前一步啦!
今次整了燒肉!
參考了很多網友的食譜,最後自己集各家長處而做出自己的懶人方法。
首先要買一件豬腩肉/五花腩-即最佳為有五層明顯的肥膏及肉。
洗乾淨並擦乾件肉,然後要留意有没有豬毛,有請用盡辦法整走佢,好彩我那兩件豬腩都沒有。
然後請準備五香粉及料理酒(花鵰、紹興...)為豬腩按摩,
更好彩的事又發生了,家裡沒有五香粉。
唯有上網看看五香粉成份在家自製,最後用了八角、丁香、玉桂同鹽、糖磨粉。
完成按摩就要鋪一層厚厚的粗鹽於豬皮上,盡量避免接觸到肉。
然後把豬腩放入冰箱雪一晚直到要焗。
要焗的時候請先抹走所有鹽,然後開上火450F (Broil)先焗脆皮(大概十至十五分鐘)。
見到全塊脆皮出現先改為用Bake 350F焗熟(差不多五十至一個鐘)。
完成!

photo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