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Convocation2011

終於的起心肝去寫這一篇了。
photo



學校的大禮堂 (Convocation Hall),也不是很大啦...
但有冷氣的呵!
小妹那場畢業禮是在五時舉行的,但小妹跟蓮花露早在兩點出發先到單車男公司去泊車。
然後穿着那雙平底鞋走了十幾分鐘到學校去。
去到朋友仔已經拿了畢業袍,而其中一位就很好人的再陪我去拿我的畢業袍。
第一次走進University College,感覺就如去了Harry Potter的拍攝場地般。
燈光昏暗,轉彎抹角..Voldemort會突然從牆角出現嗎(笑)?
拿了畢業袍,但完全沒心情穿上它,因為天氣太太熱了。
大家都不想穿但又想拍照,穿小禮服拍照也太沒有意思了,
結果大家一致地穿上那吸熱袍再帶上那條橙色的hood。
問題來了..無人知道那條hood是怎樣帶的。
那一刻的我不斷回想影畢業照的穿法,而其他朋友則亂試一通(笑)。
算了,對或錯也要影相,而且還要換上低跟鞋(朋友仔的都是3吋,我的是1吋半)拍照!
photo
University College


影相後就回去University College 的West Hall登記。
拿了一張有名有program名稱的卡,看了看,小妹是第三個上台呢!
那就是說我還考得挺不錯呢!之前還擔心朋友間會否只有我一個拿不到Distinction,
又擔心自己的cgpa太低,不夠競爭力...我想太多了,哈!
排列方法是 High Distinction先,然後到Distinction,最後是什麼也沒有的。
在每個類別再以姓氏的alphabetical order去排。
小妹的program只有差不多四十人出席,而且High Distinction的只有兩位,
因此拿Distinction的小妹有幸排第三,剛好排在聰明朋友後面。
紅袍小姐教了全體畢業生帶Hood後(我對帶hood的記憶是對的!)就要跟着號碼排隊。
順帶一提,Hood叫Hood是因為它真的可以拿起來戴在頭上,但不會這樣做。
(請想像Twilight 中 Dakota Fanning 飾演的Jane戴着那黑色的袍加帽,只是我的是橙色)
排了隊後有數人入內拍照(拍什麼也不知道,只記得look at the camera),
然後就列隊穿過人山人海的King's College Circle步操到Convocation Hall 了。
photo
Convocation Hall

典禮於五時開始,我是完全不記得誰在台上,也不記得做了什麼。
只記得要上台,上台說Thank you,吹了一句水,站在某特定地點給家人拍張照,
下台轉彎拿証書,再拿着証書加道具証書拍張有University College做背景的相,
拿走了道具証書再去第二攤又多拍一張照就返回座位了。
整個過程有一分鐘嗎?不知道,但我知道自己的腦海是空白但感覺很真實。
上完台輕鬆了很多,一路跟友人談天說地到 "O Canada"。
整個畢業典禮完了!
沒有什麼離別傷感的感覺,有的只是感覺到完成了人生讀書生涯的一部份。
是的,腦袋想的是下一次讀Master/MBA畢業時要飛畢業帽!哈!
photo

另外這次畢業典禮爸媽沒有來,所以由單車男及蓮花露代為出席。
要感謝單車男請了半日徦,前一晚熨平格仔恤衫,又隆重其事帶了西裝褸,
還有免費當攝影師為小妹及朋友拍唯美照片,還有還有做司機及做模特俾我影相
也要感謝蓮花露的悉心打扮,又帶了食物、水及不斷提我飲水食餅,
還有在日曬下陪攝影師同小妹發癲影相,還有還有拿着一袋二袋的東東走來走去,
還有還有還有很多的事要感謝但寫不完,總之就多謝哂!
當然也要感謝爸爸媽媽老遠的支持!
也要感謝朋友仔三年來的幫助、鼓勵!
多謝哂呀咁多位!

P.S忘記有没有提及過,認識這學校是一個很突然的機會,
就是小妹第一次來加拿大搭TTC時看到一名女子的包包上的key chain,
當時問了單車男是什麼標誌,原來是Downtown的一間著名大學。
那時候的小妹緊緊盯着那 key chain, 心裏已想着(忘記有沒有說出口)升大學就要讀這一家!
哈,想不到願望終於達成了!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