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7, 2011

Guu@ Bloor

是的,昨日小妹之畢業典禮順利完成,不日會寫一下過程及感想。
單車男在畢業禮後只是不斷叫我們走快點,但我們連目的地是哪裡也不太清楚。
一路走一路走,單車男終於停下來。
去的原來是聽說不能訂位,等位等到傻的Guu。
出奇的是這間分店居然不用等位,而且還有兩、三張枱?
看到這情影就二話不說的衝進去了。
一進門侍應會用日文說(大概)有多少人客進來,然後全部侍應一起大大聲的說:
歡迎光臨!(當然是用日文的)
感覺還蠻熱情的。

Menu 有兩個,一個是彩色過膠的固定menu,另一個則是手寫的Today's Special 。
Today's Special
photo

看了meun就決定先選了八碟小菜吃,不夠再叫過。
B.C Tuna belly sushi 
"Toro" in 4 different flavors
非常好味!
飯中醋的份量剛好,加上魚很新鮮,即使沒有什麼豉油/芥未就已經鮮味十足了!
小妹甚少吃toro,因為感覺味道普普而且乾乾的。
但這碟toro sushi真的令我對 toro改觀呢!肥肥的toro真的好好吃...
可惜肥肥的toro是有代價的,就是那CAD$12卻只有四件(但真的很好吃)。
圖中一排六個的是
Oshi Zushi
torched marinated mackerel pressed sushi
又一道好吃的壽司,mackerel味道很讚!
可惜的是壽司不容易夾起來,因為飯是蠻散的,
感覺像是有押壽司的表面但實質就只是普通壽司。
photo

Hotate Butter
Baked scallop, mushroom with garlic butter
不俗,也就是沒什麼印象。
菇浸在garlic butter中也很難不好吃吧。
photo

Kakimayo
baked oyster with spinach, garlic mayo topped with cheese
賣相很吸引,味道是OK的。
不看menu真的不知道是有spinach的沙律醬。
真的,加spinach 是想多點色彩吧,反正garlic和mayo的味道蓋過了菠菜的味道。
又,這個蠔的品質不及上次於Frank's Kitchen的好,所以吃了半只就推了給單車男。
我明我明,付出這麼少(是Frank's Kitchen的半價)要求不能太多。
photo

Okonomiyaki
deepfried pancake with yakisoba noddles, tonkatsu sauce, mayo
簡單點就是日式燒餅加炒面。
燒餅薄薄的沒什麼料,而且是炸的,吃起來還是喜歡煎的那種。
但那個日式炒面真的很好吃呢!是我喜愛的醬汁炒的,很久沒吃過這個炒面了(哭)。
photo

5 Kinds Assorted Kushi Age (串揚げ)
Japanese style deep fried kebab
我們拿到的是:蘑菇、鵪鶉蛋、火腿、薯仔及煙肉物體。
蘑菇內裡非常juicy;煙肉亦很好吃。
火腿很像雞扎裏那條厚厚粗粗的火腿,沒有很愛吃,就是覺得有需要炸它嗎?
而其他兩串,尤其是薯仔,我真的不懂得如何欣賞它,
淡而無味,雞肋也。
photo

Agesashi(揚げだし豆腐)
Deep fried tofu with dashi; broth topped with water eel, hoti seaweed
後悔叫了的一碟。
就是豆腐啊,很有豆味也很結實,
沒有其他形容詞了。
photo
Carbonara Udon
creamy udon with bacon, onion, half boiled egg
十個讚!真的非常美味。
很滑,味道亦很足夠。
看似簡單的幾種食材但味道就比其他菜好吃很多!
必點呀!
photo


Goma Zukushi
Sesame ice cream with sesame rice cake, sesame cracker
雪糕有着香濃的黑芝麻味,最好吃的是那四粒類似糯米糍的rice cake。
熱滕滕的糯米糍是有內餡的(好像是紅豆蓉),加上冰涼的雪糕,人間極品呢!
當然那個 sesame cracker 是可有可無,只是普通的威化餅而巳。
photo


Pudding
little happiness vanilla pudding
帶來的開心可不少呢!它是一道非常捧的甜點,
不是那種QQ(彈牙?)的口感,而是較為像heavy的mousse.帶着濃濃的蛋及cream味。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奇怪,甚至不好吃,但我真的很愛它!
photo


順便一提的是,熱情的招待看似很好,
當你一晚聽了數十次強大兵團在振奮士氣,在落單,在唱生日歌,
你只會覺得耳朵快失聰了,甚至擔心侍應生們明天的嗓子。
也許這就是日本居酒屋的文化吧。


地址:559 Bloor Street W, Toronto, O.N. M5S 1Y6
http://www.guu-izakaya.com/sakabar/
 消費: $30 / person
味道: 4.0        /5
服務: 3.0       /5
整體:3.5       /5
© My Gymnasium @ Toronto 2012 | Blogger Template by Enny Law - Ngetik Dot Com - Nulis